公共衛生學系設立宗旨及辦學目標

公共衛生是一個國家是否進步的重要指標,本學系的設立宗旨為培養具有終身學習與團隊合作的公共衛生理論與實務人才。在全球化、資訊化與速度化的二十一世紀職場中,具有終身學習與團隊合作的特質,是強化公共衛生學系學生競爭力的重要訓練目標,因此本學系各學制的教育目標如下:

大學部

  1. 培育能執行預防疾病與健康促進工作的公共衛生人才。
  2. 瞭解國內外文化與社經地位的差異對健康之影響。
  3. 培養學生從事社區衛生服務與教育之能力。

碩士班

  1. 具備專業領域之公共衛生知識並執行相關教育活動。
  2. 能應用相關理論參與重要公共衛生實務。
  3. 能具備團隊合作能力積極參與國內外專業活動。

博士班

  1. 具有獨立執行流行病學、環境衛生或社區衛生之學術研究能力。
  2. 擁有主動參與並辦理國際公共衛生活動之能力。
  3. 對於學術研究與衛生實務工作推動,具有諮詢與指導的能力。

公共衛生學系教學特色

為落實教育目標,本學系教學特色如下:

  1. 訓練公共衛生學系學生具備執行疾病預防、環境保護及社區診斷的能力,特別著重在培養資料分析能力、環境汙染物微量分析能力、執行衛生行政專案的能力。
  2. 善用e化工具,開發多元教學方式,加強師生互動,具體提昇教學品質。
  3. 結合課堂與課外實習活動,使學生活用所學,培養實戰經驗。
  4. 鼓勵學生參與國內外偏遠地區醫療服務,激發人文關懷,參與基層預防醫學工作之興趣。
© 2023 Copyright - 臺北醫學大學 公共衛生學系
- made by bounc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