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簡介|發展目標

面對新興傳染病與慢性病的盛行、民眾對預防保健的重視、衛生政策與福利制度的執行改善,產、官、學界無不對具有國際視野、團隊精神、創意巧思、果敢獨立的公共衛生專業人才熱情招手。身處知識經濟高度發展的時代,世界需要高度掌握資訊分析的人才,臺北醫學大學公共衛生學系培育的全方位公共衛生領導人才正是符合時代需要的專業人才。

發展策略

教學面

  1. 強化流行病學、生物統計、衛生政策、醫療機構管理、環境安全衛生等公共衛生核心能力。
  2. 加強學生外語能力,開拓學生國際視野。
  3. 定期檢核課程規劃與教學內容,達成由淺入深之系統性教學目標。
  4. 配合公共衛生新興領域發展,開設及輔導學生修習校內外專業課/學程。
  5. 落實公共衛生實習及志工服務隊,強化學生專業整合能力與實務執行力。

研究面

  1. 積極爭取產、官、學界專題研究計畫經費,提高校、師、生學術能見度。
  2. 整合學系教師專長領域,參與及主持國際交流研討會及整合型研究計畫。
  3. 鼓勵學生參與學系教師專題研究計畫,參加國內外研討會發表研究論文。

建教合作面

  1. 邀請產、官、學界專家學者至學系演講,以建立建教合作管道。
  2. 辦理產、官、學界參訪行程,幫助學生掌握市場需求與就業動態。
  3. 開拓產、官、學界公共衛生實習管道,強化學生實務能力與就業力。

組織發展面

  1. 聘請校內外跨領域師資強化教學,加強各學生跨領域專長學習。
  2. 廣邀教師擔任導師,強化導師輔導功能及協助學生進行生涯規劃。
  3. 延攬海外優秀人才強化學術研究,提升師生研究能量與國際能見度。

© 2023 Copyright - 臺北醫學大學 公共衛生學系
- made by bouncin